The Last Light

蝙左+蝙超人,拆可以,逆我会bangbang两拳然后拉黑

【蝙超】一个叫克拉克的男人决定去死

summary:他终于要寻得他的幸福



初春的阳光洒在克拉克脸上,他睁开眼睛,缓慢地意识到他昨晚忘记拉窗帘了。但阳光正好,他从床上坐起来,换好衣服,整理好他这一边的枕头和床单。

今天,他有一件大事要做。

“早上好。”克拉克对着相框说。他走向浴室,进行简单的梳洗,然后带上眼镜,面对镜子微笑。

AI控制咖啡机自动运行,现在克拉克已经闻到了咖啡的香味。他鼻翼翕动,向着厨房走去。瓷白的杯子里已经装满了咖啡,克拉克一边哼着柔美的曲调,一边给自己做了两个煎蛋。他打开冰箱,确认已经不剩下任何其他东西才关掉炉灶,把煎蛋装进盘子里,在暗色的长桌上摆得整整齐齐。

现在克拉克要开始他的早餐了。糖奶各加两勺,克拉克遵循他的习惯调配咖啡的味道,他轻啜了一口,味道正好、非常完美。他又一次笑起来,慢悠悠地吃下两个煎蛋。

克拉克把盘子放进洗碗机,轻柔的提示声后,机器自动开始运作。净水洗去污渍,克拉克则穿上外套,决定出去逛一逛。

他推开门,屋前的草坪绿意盎然,他能看见角落有几朵新生的小花。克拉克推了推眼镜,瞧见马路对面他的邻居正在和他的小狗玩耍。它的主人丢出一个飞盘,鼓励着它去叼回来,小狗呜呜的叫着,啪嗒啪嗒踩过石板路,在飞盘边上拱了许久才叼起来跑回主人身边。邻居笑得那样欢快,克拉克能听见他呼唤小狗的名字:“盖瑞——盖瑞,你是个好孩子!”

克拉克也跟着笑起来,他走回屋内,从储藏间拿出一个红色的狗窝。在自动清洁机器人的保护下,它很干净,就像新的一样。克拉克拎着那个狗窝走向他的邻居,对他打招呼:“嘿!凡尼奥先生!您的小狗真可爱啊!”

“你好呀,克拉克!”邻居——凡尼奥先生看向克拉克,对他手里的狗窝表现出一点儿疑惑。

“这是我家狗狗留下来的狗窝,它还很新,我想或许你能用到。”克拉克解释道。

“哦,哦呜,太感谢你了,克拉克!”凡尼奥接过红色的软窝,他的小狗盖瑞似乎对这个窝很有兴趣,小白爪子扒拉着窝的边缘发出兴奋的呜呜声。

“没关系,祝你和你的小狗开心!凡尼奥先生!”克拉克挥手告别,他愉快地望着天空中飞翔过的鸟儿,慢慢沿着干净整洁的道路前进。

克拉克在广场的长椅上坐下,他正对着广场中央的石碑,新立的石碑在阳光下泛着微光,即使它是黑色的,但仍让人感到温暖。克拉克对这块石碑很熟悉,毕竟这是他亲手放在这里的。上面的字眼他记得清清楚楚:“纪念真正的和平,与那些为之奉献的人们。”他走到石碑边上,被阳光晒过的黑曜石有着些微暖意,这让他想起一个人。克拉克眨眼,看向广场边缘。

时间还早,广场上的人不多,但有几家店已经开门,电子屏幕上滚动着“营业中”的字样。有家风味餐厅已经开了门,克拉克向那里走去,他推开门,风铃声和老板的欢迎光临一起响起。古典音箱播放着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克拉克有些惊讶,没想到在这里也能听到这首曲子。他挑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一只白鸽停在与他仅有一层玻璃之隔的门槛上,歪着头瞧了他一会就飞走了。

克拉克划出菜单,他翻了翻,最后点了一个相当具有异域风情的派。店老板对克拉克露出三根纠缠在一起的触手以表达对他好品味的赞赏,帕露星人的典型作风,克拉克笑起来,回敬他三根交叠的手指。

克拉克在等待期间尝了一下免费提供的帕露星特产酸甜味果汁,上次他经过那里的时候没喝到,战火使这种叫帕拉兰的果树被摧毁殆尽,但现在看来一切都在向好。

派终于被端上桌,克拉克趁热切下一块开吃。和记忆中的味道几乎完全一样,还是十分美味,他想着,又切下了第二块。很快整个派就都进了他的肚子,克拉克拍拍手,随手结账后走向老板的方位。

“您觉得味道如何?”老板一边准备其他菜品的原材料,一边问克拉克,空闲的两只触手跟着音乐微微摇晃。

“非常好——和我去帕露星时候尝到的一样好。”克拉克微笑着,“您也喜欢柴可夫斯基?”

“哦!他的音乐真是太美了,太绝妙了。”老板一谈到他喜欢的音乐就像打开了话闸子一样滔滔不绝,克拉克点头赞同,时不时表达自己的看法。没过多久,他仿佛就成为了老板的知音,名叫赛力克的老板把触手搭在克拉克的手背,邀请他下次再来店里吃饭,他会给克拉克展示帕露星的各式菜品。

“感谢您的邀请,但我大概是没法再来了,我马上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克拉克柔和地笑着,向赛力克告别。

“祝你幸福安康!克拉克!”

“谢谢你,我正要去寻得我究极的幸福呢。”克拉克大笑起来,他蓝色的眼睛眯成一条线,就连眼镜也挡不住他眼睛里流出的热切喜悦。

克拉克沿着原路返回,他在房屋门口站了一会,凡尼奥和盖瑞都已经不在原地。春日的阳光洒在他身上,天空湛蓝清澈,微风拂过他的指尖如同歌唱。克拉克闭上眼睛几秒钟又睁开,他走进屋内,关上大门,将一切隔绝开来。

卧室里非常整洁,双人床在小机器人的打理下就像未曾被使用过一样。克拉克坐在桌前,对着相框低声絮语:“今天阳光正好,布鲁斯。”

即使有着玻璃和密封胶保护,那张相片也因为时光流逝微微有些变化,但布鲁斯的笑容依旧,从很久很久之前开始,这个笑容就不再有任何变化。

克拉克摁下一个小小按钮,于是录音器开始播放一段话:“克拉克,今天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克拉克闭上眼睛,在有些模糊的如歌的行板中,布鲁斯对他诉说衷肠。

“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相爱,长得我感觉有些时间被浪费了,但一想到此后我们会有更长的时间在一起,我便觉得那确实是值得的。克拉克,我从未想过我会深爱着某个人以至于无法接受他有可能离开我,但你让我知道万事皆有可能。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感谢你能容忍我的一些坏脾气,不过我也要容忍了你的糟糕品味。(笑)我们扯平了。”布鲁斯深深地停顿了,“克拉克,接下来的话我想说很久了,过去总有各种原因使我无法真正大声地说出来,但现在,就在此刻、就在这里,我必须要询问你——克拉克·肯特、卡尔-艾尔、超人,你愿意和布鲁斯·韦恩、蝙蝠侠共度一生吗?”布鲁斯的声音有点颤抖,有些模糊,但没关系,克拉克仍然记得那一切,如同发生在昨天。

克拉克听见了他自己的回答,那是理所当然的回答,那是他听过三百七十九万七千八百六十九次的回答:“我愿意!布鲁斯,上帝啊,我当然愿意!”

而布鲁斯离开他已经有三百七十九万七千八百六十九天了,他离去后的每一日,克拉克都无法停止思念他。超人因他的责任而坚持至今,在蝙蝠侠离去之后他仍然是正义联盟的主席,仍然在拯救生命维护正义,他帮助世间一切生灵建立了一个新的时代,一个和平的新世界,一个所有人都能求得幸福的伊甸园。在石碑矗立起来的那一刻,超人终于能圆满退役。

现在,克拉克要去求得他究极的幸福。

克拉克拉出抽屉,打开铅盒,把氪石匕首架在自己的脖颈上。他对着相框露出笑容,从未如此迫切而喜悦:“布鲁斯,我要去见你了。”

评论(13)

热度(40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