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Light

蝙左+蝙超人,拆可以,逆我会bangbang两拳然后拉黑

【蝙蝠侠生贺24H|蝙单人|20:00】夜灯

  蝙蝠侠的日程记录

2.13

星期一

巡逻,无特殊情况。

2.14

星期二

哥谭公报上多了个蝙蝠信箱板块。检查无危险。

注意刊登的信息。

2.15

星期三

夜翼来访哥谭。近期布鲁德海文很安静,恶性犯罪都被顺利解决,没有罪犯从哥谭过去,他来做什么?

很难想象迪克只是因为想我了才回来。他笑得很奇怪,在策划什么?

2.16

星期四

遇到了杰森,冲突不可避免,但没变成暴力事件。我希望能修复和他的关系,但他已经是个独立的人了,他有自己的行事方式,不必刻意做什么。

那是一段很好的时光。

2.17

星期五

遇见了奥兰多,他的酒保工作做得不错,我想他不会再回到帮派里去了。

哈萨克说他写了一封信投稿到蝙蝠信箱,问我看到了没。我看见了,情真意切的辞藻和感谢,但他好好生活就是最好的感谢。

哥谭……哥谭是会改变的,她的人民也会。

2.18

星期六

布鲁斯·韦恩的宴会时间,有新人出现,汉普顿·艾尔森,看上去是普通人生意人,保持观察。

巡逻无异常,但夜翼在跟戈登聊天。有什么好事吗?

“恕我冒昧,sir。”阿尔弗雷德走到布鲁斯身后,“鉴于今天是您的生日,您是否考虑要留在家里庆祝,暂停一下您的夜间工作?”

“不,阿福。犯罪不会因为我生日停下,而且最近哥谭很和平,我只需要去巡逻一下……”一盏小灯亮起,布鲁斯和阿福都注意到了它,“看来不那么和平,戈登在呼唤我,我必须得去。”布鲁斯一边戴上头盔一边说。现在他是蝙蝠侠了,所有个人事务——情绪都被他抛在脑后。

蝙蝠车飞驰而出,逐渐安静下来的蝙蝠洞里,夜翼和超人从楼上飘下来。

“阿福!快来!戈登只能帮我们拖住他一会!”迪克笑眯眯地喊着。

阿尔弗雷德慢慢沿着楼梯走上去:“我看不出有什么东西有瞒着布鲁斯老爷的必要……哦呜。”

蝙蝠侠落在了GCPD的楼顶,戈登叼着他的烟站在蝙蝠灯旁,但即使蝙蝠侠来了,他也还没有关掉那盏灯。功率极大的灯投向夜空,今天的天气罕见的很好,没有多少云,因此那只蝙蝠也变得模糊不清,但它仍然照亮了一些东西。就像夜中的一盏孤灯,指引着、警示着所有人。

蝙蝠侠走到戈登身边,他有些疑惑,因为他安放在城里的监控器没有任何反应,这意味着今晚可以算得上是非常和平——没有任何超过小偷小摸的事件发生,那么戈登叫他来的原因便只有一个了。

“夜翼让你做什么了?”他问。

“啧。”戈登猛抽了一口把烟在旁边的易拉罐上捻灭,“果然瞒不过你。”他从旁边的角落里掏出一个装档案的纸箱放在蝙蝠侠面前,但显然里面装的不是档案,蝙蝠侠闻到了一点花香。

“拿好。”戈登把纸箱塞进他手里,然后掀开了盖子。

里面是一大堆信,把整个箱子塞得满满当当,但花香是从何而来?下一秒蝙蝠侠就知道了,戈登拿出一叠信,于是其下盖着塑料布的一小盆风铃草露了出来。

“风铃草,代表——”

“感谢。”蝙蝠侠低声说。

戈登停顿了一下:“是的,感谢。感恩你为这个城市和她的人民付出的一切,来自那些你帮助过的、拯救过的、指引过的人。”

“我曾以为这个城市是没有希望的,直到你出现了,蝙蝠侠。二十年来你一直以行动告诉我们邪恶不会永远占上风,你教会我们如何勇敢地对抗生活的不公,你指引人们走向更好,你给了我们希望。”戈登凝视着他说道。

蝙蝠侠没有接话,他把纸箱放在地上,从中拿出一封信打开。

亲爱的蝙蝠侠:

这么说很奇怪,不是吗。我都要被自己恶心到了,但事实上如果真有人值得我的感激和亲近,那一定是你。

我是个没有父母的孤儿,在贫民窟长大。没有文化,没有技能,我还能做什么?我只能加入黑帮做些打手的活。有次我偷东西被你抓住了,说实在的、我以为我要死了,无论是被你揍还是进了局子,我之后都完蛋了。但,你和他们不同,你虽然给我带来恐惧,但你也让我知道我能变好。我就进去蹲了三天就出来了,你给我找了份便利店的工作,还让那群白痴(我这么叫以前的那群同伙没问题吧)别来打搅我。这真的(涂涂改改)我没法表达自己的感谢,店主对我很好,你也时不时来关心我的情况。而现在我要告诉你,你的关照不是白费的,你所做的一切拯救了像我这样的笨蛋。我现在一边打工一边自己读书,总有一天我能像你一样改变其他人。

受过你帮助的

兰特

“蝙蝠信箱?”蝙蝠侠把那封信郑重地塞回信封里。

“嗯哼。”戈登向后退了几步,“礼物已经送到了,蝙蝠侠。祝你生日快乐。”

“夜翼连这个也跟你说了。”蝙蝠侠微微叹气,“谢谢你。”

“我该说谢谢。”戈登终于露出了一点微笑,“这个城市的所有人都该这么说。”

蝙蝠侠深深地看了他一会:“这并非我一人的功劳。”

“好吧!别分责任了,快回家吧老朋友。”

“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吉姆。”蝙蝠侠抱着他的箱子消失,吉姆·戈登望着天空,云雾已经消失干净,而蝙蝠灯也变成了夜空里一道光。他微笑着,暂时关掉了那盏灯。

蝙蝠侠回到蝙蝠洞里,这里一个人都没有,阿福也不在。他没有打开监控,只是摘下面具,把它和纸箱一起放在桌上。

布鲁斯盯着箱子看了好一会,他把那盆风铃草拿出来放在一边,拆去包装用的塑料布。那小小的白花朝着他开放,布鲁斯忽然微笑起来,他站起身,往楼上走去。

布鲁斯站定在门前,不知怎么的他有点心跳加速,但他还是推开了那扇门。

迎面而来的是一堆礼炮喷出的彩带,呼啦啦的落下来浇了他一身。

“布鲁斯!生日快乐!”迪克站在最前面,旁边是看上去有点不情愿的杰森,还有提姆和达米安。然后是他的朋友们,克拉克、戴安娜、哈尔、巴里——几乎所有人都到了。

布鲁斯扯掉糊住脸的彩带,发自内心地笑起来:“谢谢你们。”

评论(1)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